Monday, January 12, 2009

56-大事 第五六章

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


零零一當那件大事發生的時候,
零零二沒有任何人否認其發生。
零零三那件大事將是能使人降級,能使人升級的;
零零四當大地震盪,
零零五山巒粉碎,
零零六化為散漫的塵埃,
零零七而你們分為三等的時候。
零零八幸福者,幸福者是何等的人?
零零九薄命者,薄命者是何等的人?
零一零最先行善者,是最先入樂園的人。
零一一這等人,確是蒙主眷顧的。
零一二他們將在恩澤的樂園中。
零一三許多前人
零一四和少數後人,
零一五在珠寶鑲成的床榻上,
零一六彼此相對地靠在上面。
零一七長生不老的僮僕,輪流著服侍他們,
零一八捧著盞和壺,與滿杯的醴泉;
零一九他們不因那醴泉而頭痛,也不酩酊。
零二零他們有自己所選擇的水果,
零二一和自己所愛好的鳥肉。
零二二還有白晢的、美目的妻子,
零二三好像藏在蚌殼裡的珍珠一樣。
零二四那是為了報酬他們的善行。
零二五他們在樂園裡,聽不到惡言和謊話,
零二六但聽到說:「祝你們平安!祝你們平安!」
零二七幸福者,幸福者是何等的人?
零二八他們享受無刺的酸棗樹,
零二九結實累累的香蕉樹;
零三零漫漫的樹蔭;
零三一泛泛的流水;
零三二豐富的水果,
零三三四時不絕,可以隨意摘食;
零三四與被升起的床榻。
零三五我使她們重新生長,
零三六我使她們常為處女,
零三七依戀丈夫,彼此同歲;
零三八這些都是幸福者所享受的。
零三九他們是許多前人
零四零和許多後人。
零四一薄命者,薄命者是何等的人?
零四二他們在毒風和沸水中,
零四三在黑煙的陰影下,
零四四既不涼爽,又不美觀。
零四五以前他們確是豪華的,
零四六確是固執大罪的,
零四七他們常說:「難道我們死後,已變成塵土和枯骨的時候,我們必定要復活嗎?
零四八連我們的祖先也要復活嗎?」
零四九你說:「前人和後人,
零五零在一個著名的日期的特定時間必定要被集合。
零五一然後迷誤的、否定復活的人們啊!
零五二你們必定食欑楛木的果實,
零五三而以它充饑,
零五四然後痛飲沸水,
零五五像害消渴病的駱駝飲涼水一樣。
零五六這是他們在報應之日所受的款待。
零五七我曾創造你們,你們怎不信復活呢?
零五八你們告訴我吧!你們所射的精液,
零五九究竟是你們把它造成人呢?還是我把他造成人呢?
零六零我曾將死亡分配給你們,任何人不能阻撓我,
零六一不讓我改變你們的品性,而使你們生長在你們所不知的狀態中。
零六二你們確已知道初次的生長,你們怎不覺悟呢?
零六三你們告訴我吧!你們所耕種的莊稼,
零六四究竟是你們使它發榮呢?還是我使它發榮呢?
零六五假若我意欲,我必使它凋零,而你們變成詫異者,
零六六你們將說:「我們是遭損失的。
零六七不然!我們是被剝奪的。」
零六八你們告訴我吧!你們所飲的水,
零六九究竟是你們使它從雲中降下的呢?還是我使它降下的呢?
零七零假若我意欲,我必定使它變成苦的,你們怎麼不感謝呢?
零七一你們告訴我吧!你們所鑽取的火,
零七二究竟是你們使燧木生長的呢?還是我使它生長的呢?
零七三我以它為教訓,並且以它為荒野的居民的慰藉,
零七四故你們應當頌揚你的主的大名。
零七五我必以星宿的沒落處盟誓,
零七六這確是一個重大的盟誓,假若你們知道。
零七七這確是寶貴的《古蘭經》,
零七八記錄在珍藏的經本中,
零七九只有純潔者才得撫摸那經本。
零八零《古蘭經》是從全世界的主降示的。
零八一難道你們藐視這訓辭,
零八二而以否認代替感謝嗎?
零八三﹙你們﹚怎麼不在靈魂到將死者的咽喉的時候——
零八四那時候,你們大家看著他,
零八五我比你們更臨近他,但你們不曉得,
零八六如果你們不是受報應的,——
零八七你們怎不使靈魂復返於本位呢?如果你們是說實話的。
零八八如果他是被眷顧的,
零八九那末,他將享受舒適、給養與恩澤的樂園;
零九零如果他是幸福者,
零九一那末,一般幸福的人將對他說:「祝你平安!」
零九二如果他是迷誤的、否認復活者,
零九三那末,他將享受沸水的款待,
零九四和烈火的燒灼。
零九五這確是無可置疑的真理。
零九六故你應當頌揚你的主的大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