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2, 2009

70-天 梯 ( 買 阿 列 支 ) 第七零章

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

零零一有人曾請求一種將發生的刑罰。
零零二那是為不信的人們而預定的,沒有任何人能加以抵抗。
零零三那是真主──天梯的主宰──發出的,
零零四眾天神和精神在一日之內升到他那裡。那一日的長度是五萬年。
零零五你安然地忍受吧。
零零六他們以為那刑罰是很遠的,
零零七我卻以為那是很近的。
零零八在那日天像熔銅,
零零九山像采絨。
零一零親戚相見不相問。
零一一罪人願意贖取那日的刑罰,即使犧牲他的兒女、
零一二他的妻子、他的弟兄,
零一三和那收容他的血族,
零一四以及大地上所有的人,但願那能拯救自己。
零一五絕不然,那確是發焰的烈火,
零一六能揭去頭皮,
零一七能召喚轉身而逃避的人。
零一八他曾聚積財產而加以保藏,
零一九人確是被造成浮躁的,
零二零遭遇災殃的時候是煩惱的,
零二一獲得財富的時候是吝嗇的。
零二二只有禮拜的人們,不是那樣,
零二三他們是常守拜功的;
零二四他們的財產中有一個定份,
零二五是用於施濟乞丐和貧民的;
零二六他們是承認報應之日的;
零二七他們是畏懼他們的主的刑罰的。
零二八他們的主的刑罰,確是難保不降臨的。
零二九他們是保守貞操的,
零三零除非對自己的妻子和奴婢,他們確是不因此而受責備的;
零三一凡在這個範圍之外有所要求的人,都是過分的。
零三二他們是尊重自己所受的信托,和自己所締的盟約的;
零三三他們是秉公作証的;
零三四他們是謹守拜功的。
零三五這等人,是在樂園中受優待的。
零三六不信道的人們,怎麼注視著你,三五成群的分列
零三七在你的左右呢?
零三八難道他們每個人都希望入恩澤的樂園嗎?
零三九絕不然!我確已用他們所知道的物質創造了他們。
零四零不然,我以一切東方和西方的主盟誓,我確是全能的,
零四一我能以比他們更好的人代替他們,我不是無能的。
零四二你應當任他們妄談,任他們游戲,直到他們看到他們所被警告的日子。
零四三在那日,他們將從墳中出來奔走,他們好像奔到牌位一樣,
零四四同時,他們身遭凌辱,不敢仰視。那是他們被警告的日子。